換個角度留住跨國人才


紅人HR / By 喬漢森

不管白貓、黑貓,能抓老鼠的就是好貓。

不管是少子化、人才外流還是疫情的衝擊,種種因素都大大影響了現代的就業市場,其實只要稍微靠近製造業的周邊做一些小小的觀察,您就會聽到人資的嘆氣,又或是產線主管的無奈。

用人不疑,疑人不用。那…吃著碗裡看著鍋裡的員工算是疑人嗎?

「唉~年輕人都不願意進產線工作」,這句話已經不知道聽過多少次了。的確,在這進步的新科技時代,便捷的生活直接的改變了產業的結構性,我想,現在對於年輕朋友們,最吸引人、最熱門的工作,可能是工時彈性的外送夥伴?或者是擁有無限個人發展空間的youtuber?其實,這不一定是壞事,一直以來,「用人不疑,疑人不用」,這個概念深入各管理階層的腦海,如果其實無心在此為公司付出,提供勞務獲取相對應的對價關係,那我寧可不用!也是在這樣的大環境下,越來越少年輕朋友們出現在台灣的產線擔任直接人員,取而代之的,是所謂的「外國勞動力人口」。

只要能跟公司一起成長茁壯,這,就是我要的人才!

在地球村的世界裡,我們生活周遭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語言,形形色色的人種,可能您今天早上買的巷口蛋餅就不一定是台灣人做的呢!可能辦公室前後左右九宮格裡也有著不一樣的口音呢!但老實說,不管是不是同樣膚色、同樣口音,現在此時此刻,這位同仁願意真心且誠意的待在公司工作,為公司付出為公司努力,用勞務對價的關係一起讓公司的營運順利運轉,增加了公司的產值、效能。那我只能說,這,就是我要的人,這,就是我們公司需要的人才!

培養一個人力不難,難在發掘一名人才。

勞動力不足的台灣社會下,必須有更多方式可以讓外國的朋友們安心地留在台灣工作,不管是外國留學生也好,移工也好,外國白領工作者也好,企業培養了一名優秀的員工,一定更希望可以留住這樣的員工。您還在擔心沒有人願意進產線嗎?還在擔心培養了一名優秀的外國員工,但礙於工作年限關係擔心失去他嗎?也許在現在勞動人口不足的社會下,我們應該換個角度,用更真切實際的方式,留住人才,讓台灣的企業能夠繼續蓬勃發展。

企業聘僱外國人-外籍移工、中階技術人力、外國留學生、留台僑外生,四種類別一次滿足!

如果您的企業也有十分給力的外國同仁,不妨來參加這堂「中階技術人力及僑外生聘僱秘技」,面臨大缺工潮來襲,讓我們一次探討,企業聘僱外國人的四種類別,一次滿足!

#跨國人力資源 #移工管理

【人力資源】中階技術人力及僑外生聘僱秘技
【人力資源】外籍移工管理實務